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连网】 (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张雷)根据市政法委等七部门组织开展的保健品市场乱象专项整治总体要求,即日起,我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据了解,专项整治期间,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企业建立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质量安全管理和台账资料管理制度、建立诚信承诺、首负责任制度,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四资一票”资料台账。与此同时,开展法规培训、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学习和经营有关要求培训,并对保健品企业经营的产品的合法性、宣传的合法性进行检查甄别,检查其产品说明书、推介书、课件、宣传资料及店堂标语等有无违规声称和虚假内容。

海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健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规范管理是项长期工作任务,也是治理市场乱象的主要手段。因此,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常态监管的基础上,把直销、会销、网销企业,以及销售保健食品的老年人活动中心、读报生活馆等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