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方伟部署经济工作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海州举行。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项雪龙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就明年经济工作作部署。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认真总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成绩,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七个主”工作原则,凝心聚力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开放持续深入,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进步,开局之年取得首战胜利。

全会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承前启后的一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之路,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之路,以超常规的决心、力度和举措,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奋起直追,全力抓好明年各项工作,努力争取更大发展成效。

全会把明年确定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明确了明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按照“五个坚持”“六个稳”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五大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动既定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量质齐升、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强调,明年要重点实现“八大突破”:一是在加快发展步伐、推动高质发展上实现大突破。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中心任务、把提高质量作为根本要求,坚持能快则快、量质并举,努力实现一流的发展速度、一流的质量效益,真正形成加速崛起的强烈态势。二是在狠抓项目投入、增强发展后劲上实现大突破。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完成1300亿产业投资,千方百计服务现有企业,全力以赴突破招商引资,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夯实基础、攒足后劲。三是在促进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动能上实现大突破。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速崛起临港工业,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特色服务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做强现代农业,着力构建具有连云港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四是在攻坚重点改革、营造良好环境上实现大突破。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国资国企、农业农村、生态环保、旅游体制等领域改革,形成改革试点争先创优、“放管服”改革动真碰硬、国企改革持续深化、机构改革蹄疾步稳的生动局面。五是在打造标杆示范、建设支点城市上实现大突破。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加快建设东方大港、打造交通枢纽、推动双向开放,全力建好“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六是在加强生态建设、改善环境质量上实现大突破。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着力建设美丽的自然生态,着力构建稳定的金融生态,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快速发展、生态依然良好的路子。七是在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好家园上实现大突破。按照“组团发展、功能互补、提升品质、彰显特色、快速联通”的思路,着力提升功能品质、彰显滨海特色、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八是在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上实现大突破。牢固树立为民情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提升社会事业、维护安全稳定,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会还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推进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层次,提高项目质量,狠抓有效投入,更高水平开放,释放交汇点活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发展短板,持续改善民生,共创美好生活。

全会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提供根本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大局观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持之以恒推进“堡垒工程”,重点在强化基层班子建设、阵地建设、功能建设上下功夫,真正把基层基础夯得更实。要提升能力素质,内炼精神、外修形象,加强学习、加强研究,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坚持求真务实,持续深入解放思想,坚决破除“七个不”等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投入到“大突破之年”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弘扬清风正气,匡正选人用人之风,营造团结干事氛围,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推动大突破,保持勇争一流的工作作风,满怀为城市发展、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崇高情怀,鼓足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高昂斗志,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推动“八大突破”全面实现。要聚焦重点推动大突破,牢牢抓住1300亿元产业投资这个根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要求,牢牢盯紧全面小康这个使命,牢牢守住生态、安全、稳定、廉洁四条底线,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凝聚合力推动大突破,始终坚持讲团结、重大局,做到各级班子更加齐心、各个条块密切协作、干群关系亲密无间、政企之间戮力同心,真正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形成推动大突破的强大合力。要抢抓开局推动大突破,立足于早、着眼于快,抓紧展开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大突破注入强大信心、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拼搏实干,全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部分地市级离退休老干部,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县区、板块、市各部门和驻连部省属单位负责同志,省级开发区、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强优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党代表等列席会议。灌南县、赣榆区、徐圩新区和市发改委、市环保局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