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脏空气”再度来袭 江苏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连网】    12月16日起,全省恢复晴好模式,气温继续回升,18日港城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0℃左右。下一波降水预计在本月底,在此之前,可以放心享受晴天了。只是全省受静稳天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脏空气”也将再度来袭。自发稿时起,全省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冷空气“暂停营业”,全国雨雪不强,气温进入“上升通道”。遗憾的是,冷空气过境,静稳天气又占据了有利形势,全省大气扩散条件也转差。日前,记者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会商,预计未来几日,全省受静稳天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脏空气”也将再度来袭。自12月15日17时起,全省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记者了解到,这是继11月下旬的超长污染过程后,江苏今冬迎来的第二次污染过程。这也是下半年以来,江苏第二次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其中12月15日,13个设区市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16-17日受污染物外源输入影响,全省空气质量进一步转差,13个设区市可达中度至重度污染;到了18至19日,大气扩散条件依旧较差,污染状况将持续,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的启动条件。     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