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份份爱心帮助辖区困难居民 河滨社区“今日爱心人”传递正能量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许钦源)“河滨社区老党员捐款2000元,意向帮助辖区困难儿童”;“河滨社区党支部走访低保户,送去200元善款及米、面、油、鸡蛋等300元物资”……近日,记者在高新区郁洲街道河滨社区看到,服务大厅门外设立“今日爱心人”平台,不定期发布辖区爱心人士的善举。该平台借助社区大家庭的力量,帮助多位困难居民,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与欢迎。

社区一些居民因为各种原因,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需要大家的及时帮助。为此,河滨社区今年起设立了“今日爱心人”平台,把党员志愿服务与居民爱心奉献进行有机结合,不仅为居民献爱心提供了机会,而且将党员志愿服务具体落实下去。“自‘今日爱心人’平台成立以来,社区与党员群众组织多次座谈交流,深入走访了解居民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寻找辖区困难家庭,及时对接社区爱心人士,全方位帮助受助人员。”社区负责人潘峰告诉记者。

日前,河滨社区党支部一名老党员了解到社区有“今日爱心人”这个平台后,便带着2000元善款来到社区,想捐助辖区困难儿童,他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不要透露自己的姓名。社区工作人员经调查发现,居民刘奶奶家情况恰好符合这位老党员的捐助条件。刘奶奶平时带着两个上学的孙子,孩子父母出了事不在家住。刘奶奶没有固定收入,家庭十分困难。当社区工作人员带着老党员捐的善款来到她家时,刘奶奶非常感动并多次提出想与好心人见面,当面道一声“谢谢”,但都被老党员婉拒。“为了让两个孩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我每月拿出1400元,帮助两个孩子报名参加课外辅导,一直持续到孩子考上大学。”这位老党员对社区负责人潘峰表示。

家住金秋情缘小区的颜女士去年查出患乳腺癌。屋漏偏逢连阴雨,她的丈夫又不幸离世。她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大儿子视力残疾,小儿子正在上高中。大儿子去年考上重点大学后,高昂的学费与医药费让颜女士彻底撑不下去了,她来到社区希望有人伸出援手。社区将颜女士家的信息记录在平台后,寻找爱心人士。在银行工作的夏女士获悉后,说:“非常同情也特别佩服这位伟大的母亲,我想帮助她家解决困难。”夏女士拿出了500元善款指定捐给颜女士。后来,在社区捐助现场,颜女士连声道谢,告诉大家会带着两个孩子,乐观地活下去。

河滨社区负责人潘峰告诉记者,“今日爱心人”这个平台操作流程阳光透明,每一笔善款的流向都有详细记录,辖区内凡是特别困难的群众都可以联系社区。“我们会积极对接爱心单位和社会人士,如果想捐赠爱心物品帮助这些困难的人也可以联系我们。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心,社会的正能量一定会在社区传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