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不属保修范围不能用保证金

【连网】  根据规定,下列情况不属于保修范围,不得使用保证金进行维修:因物业使用人使用不当或者擅自改动房屋结构、设施设备位置和不当装修等造成的物业质量问题;非开发企业建设的专业经营设施设备出现的质量问题;因不可抗力造成的物业质量问题。

物业服务企业发现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出现质量问题,未及时向开发企业报修的,因拖延报修而造成的责任由物业服务企业承担。保修期内,开发企业不积极履行保修义务,发生报修人使用保证金维修房屋情况的,计入开发企业诚信档案。

申请使用质量保证金进行商品房维修的,由报修人根据与维修施工单位的合同约定对维修工程质量承担保修责任。

市住房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保修期满后,开发企业向商品房质量保证金监管部门提交退还保证金书面申请,并同时出具由属地区级物业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退款证明,监管机构收到退款申请后30日内将监管账户内保证金退还给开发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