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空气刷存在感 一味秋冻不可取

【连网】  (记者 伏广进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冷空气也是越来越认真,伴着气温的一次次走低,港城的秋天也走向了深处。昨天早晨,冷空气就刷起了存在感,让高压控制下天高云淡的“港城蓝”显得更加清远、纯净。在温暖的被窝里醒来,还没来得及拉窗帘,就听到了外面呼啸的北风,于是“本周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的说法让人更加不寒而栗。果然,位列我省昨日最低温排行榜首位的丰县早晨的温度只有5.6℃,而排名老二的我市最低温为6.1℃,在赣榆。

据连云港气象发布,我市今天晴到多云,东北风2—3级,低温7—8℃,高温19—20℃。需要提醒的是,脂肪御寒能力是有限的,市民请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随着冷空气的减弱,风向调转,接下来的两天,我市气温将在阳光的加持下回升到本周初的水平,延续晴到多云的静稳天气。

都说10月是“乱穿衣”的季节,短袖、长袖、棉袄这几天都在港城街头亮相,昨天的冷空气就是“实力派”,街头很多人穿上了秋装,可依然有不怕冷的妹子傲娇地露着香肩和大长腿。那么,这个季节到底应该怎么穿衣服?

俗话说:春捂秋冻,但所谓“捂”和“冻”,都应有一个前提:春天的捂,以不出汗为前提;秋天的冻,以不着凉为前提。还有一个谚语叫做“急脱急着,胜如服药”,说的是热了及时脱衣,冷了及时加衣。这两个谚语看似相悖,实则相合,比如秋季的原则是适当地冻,但由于温差较大,一天相当于包含了两个季节,因此,大家需要机动地增减衣物,一味“秋冻”实不可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