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重阳节“三送”活动情暖老人心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光花 成红 绍庄)15日上午,赣榆区“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爱老敬老,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三送”志愿服务活动,在宋庄镇沙口村老年活动中心拉开序幕,同时在该区福利院、养老护理院两处举行的重阳节关爱老人系列活动同步开展,这也是赣榆区重阳精心组织策划“三送”活动情暖老人心的一个缩影。
  今年10月17日重阳节是法定的老年节,每年10月也是全国“敬老月”。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赣榆区民政局、老龄办联合区委老干部局、区卫计委、司法局、老龄协会、宋庄镇党委政府共同开展老年知识宣传、义工、义诊、义演、心理关爱、老年法律维权等敬老爱老志愿活动,赣榆人寿保险公司、老年大学、心理咨询师协会、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宋庄卫生院、民间演出团体纷纷助阵。
  送温暖,悦民心。开展老年人慰问活动,为区福利院、养老护理院、沙口村老年集中居住区的300余位老人送去了慰问品,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截止三季度全区已发放尊老金1346万元,切实将惠及全区长寿老人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海头镇西王村的王近儒老人今年整整100岁高龄,精神矍铄,说到今年初刚领到的高龄补贴,老人直夸党的政策好。
  送健康,暖人心。区卫计委组织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宋庄卫生院为老年集中居住区200余位老人免费进行血糖、血压、刮痧、拔罐、心电图、彩超体检,并发放免费药品等。邀请8名心理咨询师协会志愿者为老人开展老人心理需求及对策讲座,开展个案咨询,排解老人心理问题,关爱老人心理健康。通过倾听、接纳、倾诉、情感反应等心理学手段,排解老人心理问题20余件。70岁的李奶奶说,“这些孩子就跟我的孩子似的,跟他们说说话我心里真舒坦,听他们说话也觉得中听,以后可要经常来看看我们,陪我们唠唠家常。”
  送文化,乐老心。老年志愿者艺术团带来了自编自导的男声独唱《拉着妈妈的手》、苏北大鼓《虐待老人法不容》、表演唱《喜看赣榆新面貌》等文化节目,为老人送去了欢乐、笑声;鼓励老年人参与文娱活动,积极组织赣榆区老年广场舞大赛选拔活动,选送2个优秀节目参加连云港市“中国人寿杯”老年广场舞大赛,展现老年人风采;印制2000份宣传单,开展老年政策及保健知识、老年法律知识宣传600余人次,包括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尊老金、老年证的申请办理、老年人疾病预防、老年保健知识、老年法律知识等内容。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是社会的基石,他们为祖国建设奉献、为城市发展奉献、为每一个家庭奉献。人人都会变老,人人都要尊老,给老人关爱温暖,用爱打造最美夕阳红,给他们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赣榆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在活动现场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