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中院出台意见 让化解纠纷更便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解兰青)昨日上午,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诉调对接和诉讼调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为给市民提供更多灵活便捷、成本低廉的化解纠纷渠道,减少对抗性的纠纷,市中院出台了《意见》。该《意见》分为5个部分,共22条,明确了加强诉调对接和诉讼调解工作的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通过优化“一站式”纠纷解决平台、推动律师调解工作站职能发挥、扩充调解员队伍、发挥其他社会力量的作用、发挥诉讼费用对纠纷化解的促进作用等方面进一步强化诉调对接平台的效能建设,进一步健全诉调对接和诉讼调解工作机制,落实组织保障;通过建设功能完备、运行规范的诉调对接平台,为市民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纠纷解决渠道;力争在三年内实现,诉调对接化解纠纷数量比上一年度增幅不少于10%;诉讼案件新收增幅实现零增长或负增长;诉讼案件调撤率每年增长不低于2%。

据介绍,市中院将进一步加大诉调对接工作的推进力度,调动有利因素和有利资源,尽力满足市民的多元司法需求,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发展大局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