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42省道朝阳互通跨陇海铁路工程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今年12月底就能全线贯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蒋克俭 王兵)笔者昨日从市交通控股集团获悉:近日由市交通集团提交的《连云港市242省道朝阳互通与陇海铁路交叉工程主线桥箱梁架设专项方案》和《连云港市242省道朝阳互通与陇海铁路交叉工程匝道桥架梁施工专项方案》通过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等单位联合审查。这标志着朝阳互通与陇海铁路交叉工程正式进入紧张的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确保12月底全线贯通打下了重要基础。

这次审查通过的两个方案,明确朝阳互通跨陇海铁路的主线桥及匝道桥箱梁分别采用架桥机、履带吊架设。主线、匝道共有43榀预应力箱梁跨越陇海铁路,其中单榀最大的H匝道16号边梁长达38.5米,重量达176吨,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同时也是我市干线公路建设中有史以来遇到的起重量最大的箱梁吊装作业。为确保安全优质完成架梁任务,项目部计划采用最大起重量达750吨的履带吊机实施吊装。跨陇海铁路箱梁架设将于10月中旬开始,11月底完成。

目前, 242省道朝阳互通与陇海铁路交叉工程首片现浇连续箱梁已顺利浇筑。为确保首片现浇箱梁浇筑质量,浇筑施工前市交通集团242省道朝阳互通工程现场办及时掌握天气情况,要求项目部结合施工交底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现场负责人组织队伍进行支架模板的二次检查,对支架的搭接、底板支撑情况,模板的高程、轴线,预埋件的位置、尺寸进行复核,重点是对模板的接缝处理进行二次检查。针对大方量混凝土的使用,要求物机部、技术部、实验室与混凝土供应商制定详细的混凝土供应计划,保障混凝土的及时供应,为首片现浇连续梁的顺利浇筑奠定基础。

据了解,242省道是我市东部沿海的一条干线公路快速通道,是构筑“一心三极”、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公路主骨架。该项目位于我市东部城区,起点为排淡河,向东跨越陇海铁路、港城大道后再落地下穿连霍高速,全长约3.85公里。按照242省道总体规划,主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朝阳互通主线桥采用桥梁形式上跨虎山、陇海铁路和港城大道,全长约2公里,朝阳互通新建6条匝道与港城大道实现交通转换。该项目已列为我市重点项目,于2016年11月底进场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