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感受大港魄力 聆听城市脉搏 领略山海风光 “风从海上来 改革进行时” 网络主题活动来连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伏祥志 韩猛)就在12日上午,央视网刊发了《40年改革开放,连云港后发先至谱写新篇章》一文,讲述了过去四十年,连云港人民越来越透彻理解了“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的发展真谛,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红利,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幸福感的故事。这是“风从海上来 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来连采访刊发的一篇文章。

9月11日至9月12日,“风从海上来 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长三角区域集中采访活动走进连云港,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中青在线、澎湃新闻、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胶东在线、宁波网、温州网等近20家媒体的记者,一起来到我市,邂逅了一场山海之约。

此次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及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广西10个省(区、市)网信办主办,中国经济网、胶东在线、连网等16家新闻网站承办,人民网、新华网、搜狐、新浪等30多家中央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参与。活动旨在重点宣传14个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努力营造网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把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中的支点来规划发展、重点支持,这些都对连云港提出了新定位,为连云港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从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到“一带一路”支点,连云港正激励全市上下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发展主题主线中奋发进取、筑梦前行。 

在连期间,全媒体记者们第一站活动就是与市委书记项雪龙见面,就我市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改革发展议题集中采访。随后,记者们前往我市开发区考察,通过采访恒瑞医药生产基地、天晴医药新上项目建设等方式,现场感受我市医药创新的速度;现场观看了猴王争霸———2018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活动,了解我市西游文化产业发展。在9月12日,全媒体的记者们前往连云港港和徐圩新区,采访中哈物流基地历史见证者,参观石化规划展示馆、地下综合管廊、斯尔邦石化项目。

在连期间,采访团成员们被连云港的发展所打动,纷纷用相机、手机、VR全景等新媒体方式,记录下这几天的所见所闻,目前,央视网、中国经济网等国家级媒体以及省、市级媒体已经就此次集中采访进行了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