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只幼年夜鹭被成功救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郑爱平)近日,市民刘先生收留了一只翅膀受伤的幼年夜鹭,为了让这只幼年夜鹭得到更好的救助,9月11日,他报警求助。海州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将幼年夜鹭送到了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待夜鹭恢复健康后再放归大自然。据悉,这已是今年海州区林业局第10次救助野生动物。

9月11日早上8时30分,海州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接到市林业局林技站指令称,在海州区洪门街道,一只小鸟受伤,需要救助。20分钟后,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与等候在四季农贸市场加油站的热心人会合,来到洪门街道洪门村陆庄组的刘先生家中,看到了这只灰褐色小鸟。

刘先生告诉工作人员,这只鸟是他的邻居七八天前在野外捡到的,当时小鸟的翅膀已经受伤,且奄奄一息。邻居动了恻隐之心,就把小鸟送到了平时喜欢养鸟的刘先生家。凭着多年的养鸟经验,刘先生为受伤的小鸟清理了伤口并敷上药,又买了小鱼进行喂养。在刘先生的精心养护下,小鸟渐渐恢复,可是伤口却迟迟没有痊愈,刘先生便让家人报警求助。

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从刘先生家接走受伤的小鸟后,驱车30公里将小鸟护送到位于小岛山的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中心龚连主任查看了小鸟后表示,这是一只幼年夜鹭,是省级“三有”陆生野生动物,喜食鱼虾,受伤的原因有可能是人为伤害,也有可能是在飞翔时触撞高压线受伤,需要较长时间的恢复才能放飞大自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