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联合在连高校抵制校园贷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张杰 实习生 蒋玥晗)昨天,从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获悉,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市工商局、市银监分局共同签订《连云港市整治违法违规金融广告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全面整治虚假违法金融广告活动启动。

全面整治违法违规金融广告

近年来,我市违法违规金融广告宣传不同程度存在,如百姓去银行办理存款,结果买成了所谓收益较高的保险,全市网络和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

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武江介绍,此次签订《连云港市整治违法违规金融广告合作备忘录》,是为了有效治理金融产品违法违规广告行为,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金融业健康平稳发展。

据悉,近年出现的泛亚、E租宝,包括江苏的钱宝事件,虽然还没到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程度,但对金融秩序甚至社会稳定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如果说非法金融业务本身是问题的根源,那么非法金融广告则起到了“放大器”的作用。

金融知识普及月贯穿整个9月

与此同时,我市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启动。活动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

今年活动主要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提高他们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使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本次活动明确金融知识普及的重点区域和重点群体。要求各金融机构和主流网站重视低净值人群,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活动,开展线下金融知识普及。以网络空间为平台,开设“金融知识微课堂”,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

联合在连高校抵制校园贷

近期将发布“金融好网民”倡议,传播“金融好网民”理念,开展“金融好网民”典型案例征集,做好线上线下分享展示。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及校园贷、现金贷等,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净化金融生态环境。

联合淮海工学院等在连高校,发布“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倡议”,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其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