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南师学子暑期调研赣榆区新乡贤文化建设

【连网】(通讯员 张天意  仲昱洁)为了解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新乡贤文化建设现状,探究其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暑假期间,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大学生结合学校组织的“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连云港市赣榆区各个乡镇进行实地调查,完成了纪录片《怀仁乡贤》第一季第一集《笔墨传瑰意》的制作。

调研过程中,成员们采用问卷调查(线上线下)、现场采访和实地参观等形式开展调研工作,共收回有效问卷792份,采访新乡贤代表及工作人员20名,并参观了坐落于青口镇的全省第一家乡贤馆——赣榆乡贤馆,及各镇乡贤街、乡贤广场登处。

调查中发现,群众认为新乡贤文化建设对农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但同时也发现,有37%的人对这项工作不了解、50%的人表示新乡贤文化建设应进一步注重落地和给群众带来实惠。新乡贤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存在的问题有部分百姓对新乡贤文化内涵不够了解、在外人才没有加入家乡建设等。成员们根据调查数据及采访内容进行分析与思考,提出让宣传方法多样化、注重新乡贤文化建设实效性、落实回乡人才优惠政策等解决策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