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30日至31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戴咏寒出席会议。副市长吴海云、徐家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蔡绍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列席会议,市监委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委办局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市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上半年全市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和《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对市城管局、市食药监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物价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开展评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连云港市2018年市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等决议决定;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在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后,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趋势向好,但也存在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不足,支撑高质发展的项目偏少,战略支点建设速度较慢,软硬环境建设力度亟需加大等问题。会议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突出项目建设,抓实绿色发展、中小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筑牢高质发展首战胜利的根基;要发挥资源优势,推动港口做大做强,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持续扩大开放交流,抓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关键环节;要深化改革攻坚,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切实加强为企服务,扩大金融扶持,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要聚焦富民增收,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塑创城市品质内涵,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在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市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上半年全市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后,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税收收入稳步增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财政运行量质提升,但同时也还存在收入增长基础不牢、部分预算执行进度不快、预算管理能力不强等问题。会议建议,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有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为财政增收培植稳定的税源;持续提升资金使用效益,集中财力保重点、惠民生、补短板;加快推进预算管理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预算执行进度考核机制;加大债务风险防范力度,有序推进存量债务化解,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不断提高财政保障能力。

在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和《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后,会议认为,《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全市防洪排涝能力有效提升,配套制度不断健全,河道水质有所改善,生态功能得到有效拓展,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得到进一步改善。同时,也还存在河道保护意识薄弱、经费投入不足、部分河道用地尚未确权、生态环境污染等问题。会议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铁腕治水的决心,把河道建设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抓细、抓实。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发挥规划的指导和控制作用,保障建设项目顺利实施,着力提升河道综合功能。要以改善水质为目标,切实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水资源保护、河道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要树立问题导向,采取“水岸共治”,加强水污染整治,着力提高水体质量。要以落实责任为核心,做好确权划界,强化属地考核,着力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以法治建设为保障,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河道建设管理,加强《条例》宣传教育,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打击各类违法破坏行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