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徐高铁建设进入新的节点!

【连网】  最近,关于连云港高铁建设的重要消息很多,小编在此作一个汇总,供大家参考。

连徐高铁进入全线架梁阶段

微信图片_20180829171013

今天上午10时许,中铁四局连徐高铁站前Ⅰ标正式启动架梁工程,这标志着连徐高铁Ⅰ标段线上施工阶段全面展开,连徐高铁建设进入新的节点。

连徐高铁线路自既有陇海铁路连云港站引出,经连云港市东海县,徐州市新沂市、邳州市,按预留线位接入徐州枢纽后马庄站,共设6座车站。

按照初步设计批复,项目新建正线全长180.02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总投资261亿元(连云港段约55公里,投资约90亿元)。项目2016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建设工期约3.5年。

青盐铁路连盐段9月初动车组检测

微信图片_20180829171017

根据计划,9月初,青盐铁路连盐段动车组综合检测车上线检测线路。

8月16日,青(岛)盐(城)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开始联调联试。

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位于江苏省东北部,途经连云港市、盐城市,线路全长约234公里,共设赣榆北、赣榆、连云港、海州、董集、灌云东、响水县、滨海港、阜宁东、射阳及盐城北等11个车站(其中连云港、盐城北为既有改造车站,其余9个为新建车站),速度目标值为时速200公里。计划2018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青连铁路全线同步验收 预计12月20日开通

微信图片_20180829171021

目前青连铁路全线,正在展开触电网的验收工作,为即将进行的联调联试打好基础!

董家口站的验收将和胶南站一起在九月初全部完成。在完成两个车站的验收后,铁路部门将开始从青岛洋河口到江苏赣榆站的线路冷滑、热滑,然后转入联调联试。整个青连铁路全线将于今年12月20号开通。

新连云港火车站投运在即

微信图片_20180829171026

微信图片_20180829171030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王雅萱 王贵珍 摄影报道

新建连云港火车站(上图)和2015年6月19日航拍的老火车站(下图)。经过建设者们3年多的努力,外观靓丽新颖的新连云港火车站展现在港城人们的面前。

如今,新连云港火车站投运在即,动车开进港城的夙愿即将实现,港城铁路交通建设的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