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性疾病诊疗进展学习班举行

【连网】  (记者 赵芳 8月24日—8月25日,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性疾病诊疗进展”学习班在我市举行。这是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科技大会分论坛,也是市第二人民医院11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会议邀请了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以及康复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就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性疾病诊疗进行学术探讨,旨在加强对疾病的认识,从而提高疾病的诊疗水平。

随着社会老龄化发展,我国帕金森病患者越来越多。帕金森病是一种具有一定危害程度的老龄退行性病变,病程长,目前没有完全能够治愈的手段。随着年龄的增长,病情会日益加重,导致活动受到极大限制或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需要专门有人来照顾护理,将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极大负担。

为了提升本地区帕金森病的诊疗水平,由江苏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江苏省医学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主办,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性疾病诊疗进展”学习班在我市举行。旨在通过一系列学术演讲和集体讨论,尤其是加强神经内科、外科及康复科领域的沟通与交流,分享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性疾病的理论、治疗及最新研究成果进展,从而提高帕金森病的诊疗水平,造福更广泛的患者。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班上,徐运、陈冬勤、黄隽英、周先举、崔桂云、罗蔚锋、陈皆春、田有勇、凌志培、章文斌、刘春风、张克忠、刘卫国、王光辉、张京钟、曹胜武、李建、李丹、徐耀19位国内知名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以及康复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就帕金森发病机制、帕金森门诊的建设与管理以及帕金森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康复护理等进行了广泛讨论。

期间,专家们还与患者和家属进行现场互动,面对面、零距离解答患者各种疑惑,让大家对疾病有了更多认识。

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市帕金森病诊疗中心主任陈皆春表示,通过本次学习班,临床医护进一步了解帕金森病的最前沿进展及国外先进的帕金森病指南、慢病管理模式,为我市广大医护人员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和开阔眼界的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