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项目路演及商务洽谈侧记

【连网】  (□ 王怀诗)昨日下午,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项目路演及商务洽谈在花果山大酒店举办,来自海内外的医药研究专家、医药企业、医药院校、投融资机构代表和我市有关县区、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医药研究专家们展示了30多个医药技术创新成果,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医药创新盛宴。与会企业还就商务合作开展了详细的洽谈,通过加强项目对接,促进互利共赢。

在当天项目路演现场,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张玉彬首先带来了《盐酸去亚甲基小檗碱治疗炎症性肠病》项目。张玉彬介绍,目前炎症性肠病困扰着全球约500万患者。所谓炎症性肠病,是以结肠黏膜层和黏膜下层持续性炎症为特征的一组疾病,主要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作为一种慢性病,炎症性肠病相当难治愈,被WHO列为最难治疗的疾病之一,而且这种病极易转化为肠癌。“当前,炎症性肠病在中国的发病率逐年增加,为了从根本上治疗这种疾病,我们研发了盐酸去亚甲基小檗碱(DMB),DMB制作工艺简单、环保、成本低,用DMB治疗炎症性肠病毒性低而且成药性高,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张玉彬介绍。

对于50岁以上的男性来说,罹患前列腺疾病的风险较大。悉尼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博士、研究员郁正宇则带来了一项关于前列腺癌症检测的创新技术。“前列腺癌不同于一般的癌症,早期发现可以切除,治愈的可能性很大。所以说,检测这个环节就显得非常重要了。目前检测主要靠PSA验血技术和活体切片技术相结合,准确率比较低,只有40%,而且检测一次费用也比较昂贵,大概需要3000美元。而我们的这项技术只需要采用PSA验血技术,不需要进行活体切片,这就免去了疑似患者需要经受的身体上的痛苦,而且检测一次只需400美元,准确率可以达到85%。”郁正宇介绍。

“这次来到连云港参加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感到特别高兴,尤其是上午听了恒瑞、康缘、天晴等企业的成果发布,知道近期他们都有创新药获批或者上市,真的很激动。创新药在中国越来越受到重视,这对我们搞医药创新的人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江苏大学教授、博导,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刘晗青说。在项目路演环节,她与大家分享了《基于多种展示技术的抗体及药用多肽的筛选和优化》项目。“我们的创新性在于多肽库比较大,用3种展示技术来筛选多肽和抗体的话,周期短而且成功率比较高。目前已经跟连云港当地的部分企业进行了讨论,后续将会进一步接触。”刘晗青说。

路演现场,来自海内外的专家们还就《基于红外上转换纳米材料体外诊断试剂盒》、《特色脊柱调理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云呼吸机》、《用于治疗晚期肝癌的多靶点药物》等医药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

而在路演会场隔壁的商务洽谈区,前来洽谈合作的企业代表也是络绎不绝。“我们是韩国的一家新医药技术转移机构,正在与天晴药业就技术层面的合作进行洽谈。”该机构负责人说,天晴药业作为一家集科研、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医药企业,在医药行业内名声很响,他们很期待能与天晴开展深入合作。

创新是医药产业永恒的主题和不竭的动力。来自海内外的医药研究专家们和企业代表们在此次大会的路演及洽谈环节充分展示技术、分享成果、共商合作,尽情地碰撞思想、交流学术、畅想未来,在寻求共赢的同时推动医药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