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个中国医师节到了,这些暖心故事再了解一下?

【连网】  今天(8月19日),我们迎来了首个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作为全世界工作强度和效率最高的医疗团体之一,坚守着14亿国民的健康疾苦!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然而,有很多医师所做得远超职责,谱写出一曲曲人家大爱之歌。在江苏,我们就常常被身边的这些医师们所感动!

不识字聋哑孕妇剖宫产,医生手绘漫画沟通

“剖宫产手术”中需要大量的医患沟通,大部分聋哑人平时就没有办法与陌生人正常沟通交流,当一名不识字聋哑产妇遭遇剖宫产该如何破解交流难题?8月6日上午,南京浦口中医院手术室的监控记录下了这样暖心的一幕:医生用画漫画与不识字聋哑孕妇沟通,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据悉,这名孕妇是一位聋哑人而且还不认识字,这给沟通带来了很大困难。为此,这台手术的麻醉医生张雪琴在术前一天进行麻醉前访视评估时就考虑到这点,于是在妇产科白淑芬副主任及巡回护士陈荣的沟通策划下,大家灵机一动,有了一个暖心想法:用画漫画与不识字聋哑孕妇沟通。

8月6日上午,这场特殊的剖宫产手术在手术室进行,医生们用一幅幅“手画图”和“点头、摇头、眨眼”等的画面交流,为聋哑人陈女士完成这场无声的剖宫产手术。

暖男医生唱儿歌变身“超级奶爸”

8月3日,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的手术室里,一个多月的聪聪(化名)即将进行手术,可是小家伙却一直哭闹不止。为了让聪聪安静下来,手术室的男医生顾春晖变身“超级奶爸”,抱着他唱起了儿歌,手术室的同事用手机拍下了这暖心的一幕。

8月3号上午9点,刚刚出生一个多月的聪聪因为脐茸需要进行手术,刚刚进入手术室这个陌生环境就开始哭闹,情绪很不稳定。几个护士围过来试图逗他开心,可聪聪却并不太“给面子”。

这时,负责本次手术的医生顾春晖走了过来,把聪聪抱了起来,唱起了儿歌《数鸭子》:“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

顾春晖一边用手安抚聪聪,一边哼唱儿歌《数鸭子》,虽然歌唱的不太着调,但是聪聪似乎被歌声吸引了。在这个温暖叔叔的怀抱里,聪聪逐渐安静了下来,后面的手术进程也顺利了很多。

左脚打石膏每天至少5台手术,淮安这位眼科医生真牛

16日8台手术、17日5台手术、18日5台手术……淮安市一院眼科医生李超鹏脚受伤,行动不便,可还是这么牛!他坐轮椅、拄双拐坚持门诊、做手术一天不落,再看看他每天满满的日程安排,感动了无数网友。

因为左脚受伤,李超鹏做手术也“get新技能”了。比如,单腿跳、一只脚控制手术仪器上的4个脚踏……“每次做手术都是请护士帮我推进去的,因为手术前手要消毒,消毒后是不能触碰任何的东西,所以我就只能单腿跳、蹦到手术台前。”

路人突然昏倒常州女医生高温下跪地救人

即便自己不在医院的岗位上,遇到了紧急情况,很多医生也会果断出手。7月9日下午4点45分左右,常州市钟楼区邮电路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晕倒在路边,一名路过的年轻女子当即俯身,对该男子做心肺复苏抢救,直到120急救车赶来将病人送往医院,该女子才离开,这一感人的一幕被市民用手机录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参与抢救的这名女子是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的医师李欣。谈及这一幕,李欣说这是她应该做的。

在江苏,在全国,这样的好医师还有很多。医师节之际,让我们向所有医师们致意——你们辛苦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