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召开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胡志远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基层人大工作,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8月17日,全市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在灌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出席会议。

座谈会前,全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人代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先后参观了灌云县人大委员工作室、伊甸园人大代表工作站、小伊盐西创业代表工作站、同兴镇伊芦山人大代表工作站以及四队镇人大代表之家。

会议要求,各县区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要深刻领会上级人大关于规范化建设的文件精神,全面理解把握加强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抓规范,要突出重点内容和薄弱环节,切实抓出成效,逐步把基层人大工作推向规范化,制度化轨道。要主动作为抓创新,在法律框架内做好“自选工作”,要加强学习研究、借鉴兄弟县区,乡镇街道人大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在更高起点上助推全市基层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