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单月PM2.5指标创有数据以来最低值

【连网】 炎炎夏日,站在美丽的海岸线远眺,湛蓝的天空同海水相接,海天一色的美景让游客记住了“港城蓝”。今年以来,港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全面推进,颗粒物浓度显著下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环比上升,港城蓝天数量不断增多,连云港人期盼的“港城蓝”频繁出现。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7月,港城空气优良率达到71.7%,排名全省第二,空气优良天数超过152天。其中,7月当月PM2.5浓度2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6%,指标创有数据统计以来最低值。

今年以来,我市应时出台了《连云港市提升废气收集处理能力三年行动计划》《连云港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计划》等,重点加强对燃煤污染、工业企业污染、扬尘污染和机动车尾气污染、城市面源污染五个方面的管控。通过点面集合的方式,我市空气质量正在逐渐好转,港城市民看到的蓝天越来越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