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获批石化(医药)职称高级评审权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苗泉 杨宗峰)今后,我市可以在本地开展石化(医药)高级职称评审了。记者昨天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在职称制度改革进程中,我市抓住改革重点并结合产业发展,向省人社厅争取石化(医药)高级评审权下放,成为苏北5市今年唯一获批的高级评审权。

随着我市石化产业的快速建设发展,相关的人才需求不断增多。同时,医药产业作为我市支柱产业,已建成了抗肿瘤药物、抗肝炎药物、麻醉手术用药、新型中成药、新型药用包装材料、医用消毒灭菌设备六大研发生产基地,形成化学创新药、现代中药、医疗设备及医用材料三大产品群,也需要高级技术人才推动企业的发展壮大。

为此,组建江苏省连云港市石化(医药)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是促进我市石化(医药)行业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我市石化(医药)企业众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17家,从业人员在20万人以上,其中化工专业技术人员达4万余人,已成为全国药品研发实力最强、创新成果最多的地级市之一。

与此同时,我市具有组建石化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良好的工作基础,相关专家资源丰富、技术力量雄厚。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市委《关于鼓励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意见》的出台,全市石化(医药)产业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力度不断加强,预计2018-2022年,石化工程专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申报数量将大幅增加。“此次成功争取到石化(医药)职称高级评审权下放我市,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石化(医药)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层次,为我市石化(医药)产业实现高质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