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开发区、徐圩新区、市高新区、云台山风景区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主动担当“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主力军 为港城实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徐黎一 通讯员张苏娅 徐乙策 滕安然 刘东)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市开发区、徐圩新区、市高新区、云台山风景区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顽强拼搏,主动担当“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主力军,为港城实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建功立业。

7月31日下午,市开发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项书记的报告站位高、思路明、措施实。下一步,市开发区将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打造“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示范引领区为目标,以“双季六月会战”为主抓手,持续发扬“四实四干”作风,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重点实现三个突破:一是产业经济再突破。始终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工业第一主业,持之以恒抓项目、抓投入。培优培强企业,力推豪森医药等跻身百亿企业行列,泓昊复合材料等10家企业迈入规上企业行列,奥神新材料等10家企业获批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加速夯实载体,积极创建省特色创新产业示范园区,加快建设核心区2平方公里的生物医药产业园,1平方公里的复合材料产业园和1平方公里的中科院大科学装置产业园等,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二是创新发展再突破。着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在体制改革上,组建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稳步推进职能机构改革,启动双容预审代办机制、不见面审批等事项达50%以上,证照分离通过省级验收,高标准实现“3335”目标。三是功能配套再突破。加速完善功能配套,确保生命健康平台展示中心分子医学实验室投用,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中试平台对外承接业务,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中试线调试生产,中科院大科学装置项目力争开工建设;同时,启动12万平方米的棚改工作,推动创智街区公安技术大楼和华杰学校高中部项目建成使用。

7月30日下午,徐圩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凝聚共识,进一步攻坚克难,努力实现新区临港产业发展的重大突破。一是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目标,强势推动盛虹炼化、卫星石化、中化国际、东华能源等四大重大临港龙头产业项目尽快落地。针对影响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环评、能评等关键环节,加大协调服务和争取力度,精准施策,下大力气破解难题,全力推进盛虹炼化、卫星石化、中化国际、东华能源等四大龙头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二是瞄准“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标准不动摇,大力推进生态安全示范园区建设,确保年内正式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加快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区域环境监测体系和生态环保体系建设。开展烧香支河和埒子河口综合整治,持续改善新区环境。三是大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确立符合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安全环保、能源消耗等标准规范,使盛虹炼化一体化等项目全部达到国内领先和世界一流水平。四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干部积极作为,深化完善长效教育管理机制、风险监测机制等,加强廉政防控,建立完善监察专员队伍,进一步加强对招投标、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等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的常态化监管,确保干部队伍“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7月28日,高新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持系统化思维,厚植新发展理念,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确保三年行动头年打响、首战告捷。一是以更高站位突破重点项目。围绕打造“四个百亿级园区”,突出以商引商,链式招商、中介招商,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力度,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达效。二是以更高层次推进科技创新。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高新区发展的突出位置,持续不断地壮大创新主体、完善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人才。年内力争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8家,引进大院大所、国家级平台机构5个,引进院士、“千人计划”专家5人,各类双创人才400人以上。三是以更高品质优化发展环境。坚持把优化环境作为推动高质发展的重要保障,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为专业园区建设、楼宇经济发展、企业培优培强提供要素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各类办事指南,简化办事环节,优化服务流程,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四是以更高标准加强基层党建。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夯实基层党组织“堡垒工程”,用好用活“三项机制”,激励全区干群大力弘扬“四实四干”作风,敢闯敢干,担当作为,积极投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崭新实践。

7月30日,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召开党委(扩大)会,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要求,动员景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全面推进大花果山景区建设。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大花果山景区建设是景区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下一步,将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提升规划策划水平,进一步提高手续办理效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大体量、高质量西游文化项目落户景区;全力以赴提升服务营销,进一步优化游览线路,设计好旅游线路,对游客进行分流引导,延长游客游览时间。要大力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开展厕所革命,以游客需求为导向,站在游客立场提供优质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共性和个性化需求,形成良好口碑效应;要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加大对省外重点城市的营销力度。加强赛事营销,全力办好花果山国际越野挑战赛,不断提高大圣品牌知名度;要加快智慧景区建设步伐。建设大数据网络平台载体,实现“一部手机游景区,一部手机管景区”。逐步实现管理智能化,游玩便利化;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抓好成片造林、山体绿化等重点工程建设,精心谋划绿化方案,成片成线,精准绿化。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