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获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称号 第八次获此殊荣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云邦)7月30日下午,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南京召开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灌云县被命名为"江苏省双拥模范县”光荣称号,这也是灌云县连续第八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灌云县委、县政府在加快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双拥工作与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好幸福新灌云融为一体。每逢春节、“八一”,灌云县都要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和部份重点优抚对象。该县还全力做好接收转业士官、退役士兵的货币安置和岗位安置工作。目前,部队转业、退伍军人已经成为该县各条战线的生力军。

同时,灌云县还积极筹措资金,竭尽全力让优抚对象生活安心、住房顺心、治病放心。为全县重点优抚对象,全部办理了新农合参合手续。为子弟兵做好事已经成为灌云县干群的自觉行动,每逢端午节、中秋节,有关乡镇都要组织人员为官兵包粽子、做团圆饼,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灌云县委、县政府还十分关心优抚事业单位和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工作,积极筹措资金,全面改造连云港市灌云残复军人疗养院,并分期分片对全县824座零散烈士墓进行集中安葬,起到了告慰先烈、教育后人的良好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驻灌部队充分发挥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视驻地为故乡,把发展新型军民关系,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作为己任,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出力流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