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7辆非标三四轮车非法营运被查扣 156辆被首次告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7月21日起,港城部分路段每日7:00至22:00时段禁止非标三四轮车通行。22日是禁行第二天,笔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经过前期宣传教育,禁行路段的非标三四轮车明显减少,但仍有个别车辆通行,当天,市区查扣非法营运非标三四轮车7辆。

22日上午9时在市区朝阳路与龙河路口,一辆绿色载货非标三轮车正在行驶,被非标三四轮车整治朝阳路与瀛洲路岗点查缉组查扣。在检查中,民警得知该车驾驶人李某某于7月21上午10时因驾驶非标三轮车在禁行时间进入禁行路段,被海州一大队民警陈伟查处,告知后录入工作系统,按照非标三、四轮整治方案首次告知二次查扣的要求,海州三大队民警丁维帅依法对该车进行查扣。

非标三四轮车是不符合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的拼装机动车,安全性、稳定性差,先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非标三四轮车不在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内,不属于合法生产的机动车,因此不能申领号牌,不能购买机动车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因无保险等原因,赔付款往往不能及时到位,给事故处理带来很大困难,给受害者及其家庭带来极大伤害。“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21日开始进入全面整治阶段,此次整治行动过后将形成常态趋势,持续对非标三四轮车进行管控。”市交警支队政工宣传大队大队长李根基说。

在执法的过程中,有一位市民朋友问:“以后去接送孩子,孩子在海连东路的外国语学校,但是海连东路处在禁行路段上,该怎么走?”面对这样的疑问,交警部门表示,在禁行路段与非禁行路段交叉口是可以通过的,走龙河北路穿过海连东路就可以,可以穿行,但是不可以在禁行路段行驶。

笔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禁行第二日,共出动查缉力量421人,首次告知156辆,查扣非法营运车辆7辆,查处违法行为251起,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50余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