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领导检查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按照国家省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防汛强险救灾的指示要求,21日下午,市领导吴海云率队到市区部分水利险工患段检查防汛防台准备情况,重点检查了蔷薇河大桥段施工造成的防洪隐患。随后参加省防指视频会议,汇报了市委市政府防台防汛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最后召开市防指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721212401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降水量持续偏少,1月至7月21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325.4毫米,较多年同期降水量偏少近五成。截至7月21日14时,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和141座小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主要河道蔷薇河临洪站水位2.36米、盐河灌云伊山站水位1.59米,善后河板浦站水位1.59米、赣榆范河水位1.81米,均在正常水位以下运行,无灌溉任务的市区河道已根据预警情况正在适当预降。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防汛物资到位,相关人员通讯工具要保持畅通、方便联络。要安排技术人员落实防汛指导责任,强化技术支持,加强防汛预测预报,强化信息共享,做好隐患排查巡查等工作。要加快在建工程的施工进度,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完成工程,确保安全度汛。要进一步检查各地各项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合理分析研判,及时做好预报,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按照防台预案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以赴将台风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