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田家炳老先生仙逝 连云港市田家炳中学致唁电

 

1

沉痛悼念田家炳先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荪)获知田家炳老先生仙逝后,连云港市田家炳中学第一时间向田家炳基金会发云唁电,哀悼田家炳先生。

1

连云港市田家炳中学,地处灌南县城新安镇东侧。该校始创于1957年,原名灌云县新安民中,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先后使用过灌南县新安中学、灌南县第六中学等校名。

2008年5月经市县有关部门和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考核批准,学校加入田家炳教育集团,易名为连云港市田家炳中学。2010年1月学校正式晋级为江苏省三星级高中。随着办学成绩的提升,办学内涵的丰富。学校学校先后获得省和谐教育实验学校、省青少年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市现代化教育实验学校、市使用优质教学资源先进学校、市艺术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获知田家炳老先生仙逝后,连云港市田家炳中学第一时间向田家炳基金会发云唁电,哀悼田家炳先生。唁电说:

惊闻田老先生仙逝,连云港市田家炳中学全体师生不胜哀痛!

田老先生少承家业,商海沉浮,历尽艰辛,终成大业。继之以赤子之心投身社会慈善事业,尤以教育事业为重,持“中国的希望在教育”之信念,倾尽所有,捐赠130所中学、80余所大学、40多所小学,惠泽学子何止千万!其高风亮节,人神共鉴!

我校于2008年更名为连云港市田家炳中学,十年间,田老先生为学校资助200万元新建教学楼一座并亲自审核大楼图纸;先后有30多位教师参加过田家炳基金会组织的各类专业培训以及校际学术交流活动;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先生亲临学校,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田老先生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斯人已矣,我辈田中人唯有秉承先生遗志,砥砺前行,方可不负先生厚望!

田老先生惠风长存,永垂千古!

兹特唁电,愿田老先生在天国安息,愿先生亲属节哀!

连云港市田家炳中学  敬唁

2018年7月10日

小编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布田家炳逝世消息,不少网友为之惋惜。曾在吉林市某中学和浙江大学就读,现在连云港区住建局工作的任女士说:“在中学和大学都读过田家炳老先生捐赠的图书,先生是个值得尊敬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