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法治微电影《一位非遗传承人的宪法情结》举行开机仪式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颜金燕)7月9日,由海州区法治宣传协会创投的法治微电影《一位非遗传承人的宪法情结》举行开机仪式,旨在通过“微力量”以及传统手工艺展示,引导全社会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同时也为港城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新的力量。

《一位非遗传承人的宪法情结》的主人公王维良,是海州区一名普通的“法治宣传员”,同时又是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是享誉省内外的知名“剪纸专家”,该影片讲述的就是王维良创作《习近平向宪法宣誓》剪纸作品的全过程。

今年3月,新《宪法修正案》颁布实施,正在家中剪纸的王维良,看到电视屏幕上习近平总书记面对全国亿万观众向《宪法》庄严宣誓的画面时,他深深地被触动了。作为一名普法志愿者,在一股强大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趋使下,他开始思考他能为新宪法宣传做些什么。“用自己的手艺将习近平总书记向《宪法》宣誓的画面留下来”,当这个想法从心里蹦出来时,他激动而又兴奋。几乎在立刻,他就开始着手准备创作所需了。

王维良说:“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对宪法如此尊崇与维护,我们广大民众更应该向习总书记学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用宪法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为创造美好幸福生活而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