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非标三四轮车交通违法现象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金涛)昨天,笔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从现在开始,集中三个月时间,重点开展市区非标三四轮车整治工作。而自7月21日起,港城部分路段禁止非标三四轮车通行,一旦发现,将依法查扣。

6月19日15时许,交警海州二大队执勤民警赵建中在苏宁广场开展整治时,欲对一辆红三机驾驶员检查,但该红三机驾驶员驾车逃跑,一路沿苏宁广场逃跑至浦西派出所处,撞倒一名行人后被查获。在对该男子检查时,该男子公然辱骂推搡执勤民警,导致民警手部受伤,后被增援警力控制并带至派出所。经多方面调查取证,浦西派出所对该红三机驾驶员做出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1月16日18时左右,正在朝阳路与南极路值守晚高峰的海州二大队辅警李大卫发现一辆红三机闯红灯后直接横在路口中间,过往车辆和行人避之不及,险些造成事故。见此情形,辅警李大卫立即上前劝导。但是该车驾驶员突然加速向南行驶,站在车前的辅警李大卫被顶在车上拖行近百米,该车最终在新世纪花园小区门口被其他交警截停。据了解,该红三机驾驶员时某兵被移送至海州分局依法处理。

市交警指挥中心教导员张来军介绍,非标三四轮车是不符合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的拼装机动车,安全性、稳定性差,先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非标三四轮车不在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内,不属于合法生产的机动车,因此不能申领号牌,不能购买机动车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因无保险等原因,赔付款往往不能及时到位,给事故处理带来很大困难,给受害者及其家庭带来极大伤害。

据统计,非标三四轮车在市区已超过7500辆,交通违法现象随处可见。全市月均发生涉及非标三四轮车交通事故超过100起,2017年共发生涉及非标三四轮车交通事故1400余起、造成人员伤亡占交通事故总数的9.2%。

6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区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从现在开始集中三个月时间,重点开展市区非标三四轮车整治工作。此次整治的重点路段为海连路(通灌路至郁洲路)、朝阳路(通灌路至学院路)、苍梧路、瀛洲路(华联广场至朝阳路),通灌路(解放路至朝阳路)、郁洲路(海连路至朝阳路)、绿园路(郁洲路至学院路)、科苑路(苍梧路至朝阳路)、花果山大道(苍梧路至铁路立交桥)、中山西路(平山路至海棠路)、中华路(海棠路至云和路)和市行政中心广场、连云港火车站广场、火车东站广场、汽车总站广场及港城大道各BRT站台周边,自2018年7月21日起,每日7:00至22:00时段禁止非标三四轮车通行,一旦发现,将依法查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