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浦闸下排水通道水系连通工程7月底完工 保障市区防洪度汛安全

【连网】  (记 者 赵梦若 通讯员 李 军 高德应 昨日,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我市大浦闸下排水通道水系连通工程正在如火如荼有序推进,预计将于7月底完工。随着我市进入雨季,工程完工后,将大幅提高我市大浦河片区排水时间,保障市区防洪度汛安全,同时改善河道水质及水生态环境。

昨日,记者在大浦闸下排水通道水系连通工程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正张开大铁铲对河岸边进行清土工作,20余位工人进行钢筋作业。据了解,自从今年3月14日工程开工以来,已经基本完成了工作闸门及埋件安装等下部结构,现在进入到上部结构的建设。

据了解,大浦闸位于新沭河右堤,是我市海州区主要排水口。大浦闸下排水通道水系连通工程主要任务为片区排涝、引水,上游为大浦河,下游新沭河。工程新建水闸1座,共2孔,每孔净宽10米,总净宽20米,采用下卧式平面钢闸门,液压启闭机控制,工程设计排水流量为每秒171立方米。

“预计还有1个月时间就完工了,工程完工后,它能把市区的大浦副河以及大浦河的水,经过联通工程排到新沭河的中泓,从而减轻大浦一、二站排涝压力。在雨季汛期来临时候,缩短市区排涝时间,减少受涝受淹面积。同时,引新沐河水冲洗排水通道,还能改善河道水质及水生态环境。”工程技术负责人朱信涛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