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淮扬镇铁路将与北沿江高铁互联互通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任志平)日前,省铁路办召开北沿江高铁与连淮扬镇铁路互联互通方案座谈会。记者从市铁路办了解到,连淮扬镇铁路未来将与北沿江高铁在扬州实现互联互通,为我市融入长江经济带创造便捷的交通条件。

北沿江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成都,经重庆、武汉、合肥、南京、扬州、泰州、南通至上海,江苏段线路全长385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建设北沿江高铁是策应“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需要,也是构建沿江高铁环形线路、推动扬子江城市群融合联动发展、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支撑,对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省境内的北沿江高铁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标。据了解,6月12日,省铁路办在南京组织召开北沿江高铁前期工作座谈会,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北沿江高铁总体设计方案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明确要求,设计单位要加快推进预可和可研报告编制工作,同时加强与沿线政府的沟通对接,做到技术标准与地方利益的统筹兼顾,力争早日形成主要技术方案意见相对统一的可研报告。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北沿江高铁前期工作的正式启动。

连淮扬镇铁路与北沿江高铁,在扬州交会。6月21日,省铁路办在南京组织召开北沿江高铁与连淮扬镇铁路互联互通方案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和咨询单位对北沿江高铁与连淮扬镇铁路互联互通方案的研究成果汇报,要求北沿江高铁设计单位抓紧深入研究北沿江高铁与连淮扬镇铁路互联互通方案,尽快形成方案。同时加快开展连淮扬镇铁路设计变更,确保实现北沿江高铁与连淮扬镇铁路必要的互联互通,增强路网的灵活性,提升我省铁路网的运输效率,更好地支我省撑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在建的连淮扬镇铁路,是贯穿江苏南北的铁路干线,连接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四市。而北沿江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南京市、扬州市、泰州市、南通市,是苏中地区主要客运专线。未来,连淮扬镇铁路与北沿江高铁实现互联互通后,向西可直达武汉、重庆、成都,向东快速到达上海,对连云港乃至苏北地区快速融入“长江经济带”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