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厉害了,赣榆执行法官巧用微信视频执结欠款案

【连网】(通讯员 曹书源 许雨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日前,赣榆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借助微信平台,通过让申请人微信视频“带路”,精准快速地找到了被执行人朱某的住处,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今年5月,张某申请执行朱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赣榆法院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等财产查询手段均未能查询到被执行人朱某的财产线索,且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所在社区调查、询问,均未获知被执行人朱某的具体住址及家庭情况。此外,由于张某在外地工作,短期内无法返回“带路”寻找被执行人下落,案件执行遇到瓶颈。

为了能尽快找到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再次踏上寻找朱某的“征途”,不过这一次,执行法官是有备而来。原来,为了实现让张某现场“带路”,执行法官添加了张某为微信好友,并且在执行过程中打开视频张某的聊天窗口。张某通过微信视频,精确快速地“带领”执行法官找到了被执行人的住处,并且通过实时视频,即时指证被执行人家中的中年女性即是被执行人朱某。

朱某看到出现在面前的执行干警,声称自己没钱还款。但当执行干警向其出示拘传票时,朱某当场表示愿意还钱,并电话联系其女儿将标的款14000元送至家中。至此,该案件顺利执结,张某拿到了拖欠已久的欠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