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79家大型餐饮企业 将逐步推行“6T”现场管理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张雷)灶台前、厨房墙壁上都贴有“6T”规范,厨师们更是自觉执行规范标准,用过硬的管理水平、服务承诺和安全保障,让一流的菜品和餐饮服务更加高端……近日,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在苏宁索菲特酒店推行“6个天天”(简称“6T”)现场管理。据悉,为了让餐饮企业厨房的现场管理达到更高规范要求并天天保持,大幅提高食品安全水准,该局将在辖区79家大型餐饮企业,逐步推行“6T”的成功经验。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整个港城洋溢着浓厚的创文氛围。在大中小微等各类餐饮场所,随处可见“文明餐桌”的招贴画、提示牌;在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打造的创文示范点———连云港苏宁置业有限公司苏宁索菲特酒店,只见该店厨房卓越现场管理已经颇见成效,“6T”让使厨房的现场管理达到更高规范要求并天天保持,大幅度提高了食品安全水准。

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负责人李万银一边与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酒店的餐具和食品进行抽检,一边向记者介绍:“‘6T’可以让餐饮更高端,这个高端不仅指的是菜品精致可口,更涵盖了过硬的管理水平、服务承诺和安全保障。我们会逐步将‘6T’的成功经验向全区大型餐饮场所推广,为创文迎检制作一系列亮丽名片。”“6T”就是“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在餐饮企业的厨房墙壁和灶前标示的“6T”规范,让厨师们随时警醒,保持良好工作习惯,自律执行规范标准。

目前海州城区共有大型餐饮单位79家,中型餐饮单位341家,此外还有小微餐饮单位3286家。该局已按照《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操作手册(试行)》具体要求对所有餐饮单位进行达标整改,新发放文明餐桌宣传桌牌2万个,桌贴1.5万个、禁烟标识1.8万个、宣传画2万余张;抽检食品1750批次,快检2500批次;打造6T创文示范点1家,巨龙路食品安全达标示范一条街,共有454家餐饮单位、121家学校、托幼机构和食堂实现“明厨亮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