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人超市丢钱包 民警挨家挨户询问 对照监控查衣服,找到“顺”包人

【连网】  (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顾 飞 “我的钱包丢了,包内现金加购物卡有3500多元,还有重要证件,这可怎么办?”日前,一位80多岁的老人满头大汗地来到连云公安分局墟沟派出所报警。

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姓艾,家住陶庵附近。当天上午8点左右,老人到一家超市买菜,离开时不慎将随手带的黑色钱包遗失在超市柜台上,等她回去找时,钱包早已不翼而飞。

了解完情况后,值班民警孙晓亮一边安慰老人,这可不是小事,一定设法帮她找回来;一边查看相关监控视频,发现一女子捡走了艾奶奶的钱包。遗憾的是,该女子监控中的行动轨迹消失在海棠路的涵洞附近。

尽管难度不小,可艾奶奶焦急的心情让民警责任感倍增。随后,孙晓亮根据时间沿着监控中女子走过的路线,挨家挨户地询问,希望能找到线索。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捡钱包的女子居住地渐渐浮出水面。然而,又一个难题摆在民警面前。被追踪到的地点居住着上百户居民,民警实地走访后,竟无一人认识监控中的女子。

无奈之下,孙晓亮回到派出所,找到大巷社区的民警金奇进行协查,通过多方打听,最终在上百户住户中幸运地找到了一个与监控中“顺”走艾奶奶钱包极其相似的女子。民警三次上门终于敲开了该女子的家门,得到女子同意后,民警走进房间,在看到监控下她穿着的衣服后,该女子主动将捡到的钱包交给民警,并与民警当场查验了钱包内现金及物品。民警查看发现,包内现金、证件一样不少。

一番周折,民警孙晓亮共计挽回老人经济损失3500余元。看到财物完好无损,老奶奶非常激动。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临走时,民警再次嘱咐老人妥善放置钱物,这样就不容易丢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