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军队院校在江苏省招生413人 军检有六项流程

【连网】(通讯员 邵勇)笔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2018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生计划为413人。其中:军队院校招收326人(女生12人),均为一本考生(理科322人,文科4人);武警部队院校招收87人(女生1人),一本理科考生3人,二本考生84人(理科77人,文科7人)。

据介绍,招生对象为参加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报考条件: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今年8月31日);政治条件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军队院校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身体条件达到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未婚。

今年的军检流程包括政治考核、心测检测、体检面试、志愿填报、投档录取、复审复查6项。

政治考核:6月23日前,有志愿报考考生可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下载或到人武部领取《江苏省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考生应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所在中学(教育培训机构)对考生现实表现作出鉴定;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对考生本人、家庭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等进行考查并提出考查意见;报考所在地人武部汇总考核情况作出考核结论。考生可向人武部查询政治考核结论,不合格或未参加政治考核的考生不得报考。

心理检测:6月25日至26日,考生持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高考成绩单和1张1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自行到连云港市眼科医院(海州区新浦大道与国槐路交叉处,联系人:许晨,电话:81055518、15861233116)参加心理检测。具体时间:6月25日上午8时至11时30分,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考生,下午14时至17时30分,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考生;6月26日上午8时至10时,漏检人员补检。心理检测采取计算机测试,通过即合格,不通过者由心理医生进行结构性访谈,通过结构性访谈者也判为合格。心理检测不合格不能报考军校。

体格检查和面试:根据招生计划数、考生报考人数等情况确定参加面试体检资格线,6月25日20时前,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男生、女生两条线)。在解放军第81医院(南京市杨公井34标34号,乘地铁3号线在常府街站下)设立军检站,按设区市分批次组织考生进站体检和面试。考生持体检面试表、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高考成绩单和1张1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自行报到。6月27日上午连云港地区男考生,29日下午全省女生体检和漏检人员补检。

填报志愿:7月1日,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查询本人体检结论。根据体检结论,对照院校专业体检标准,填报提前录取批次平行志愿,但不得兼报公安、政法、航海和其他提前录取本科批次院校。体格复检:7月3日上午,有异议考生可到解放军第81医院参加复检。投档录取:7月7日,省教育考试院在政治考核和军检合格考生中,根据军队院校招生计划数、考生志愿、体检标准,分男、女生和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从高分到低分1:1投档。7月11日,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部分未录满院校缺招计划,公开征集志愿后,按照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和计划缺额数量,按上述规则向招生院校投档。8月底前将被录取考生的政治考核、体格检查表寄送各院校。

军队院校新生入校后,由院校组织政治考核和身体复查,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每月按标准发放津贴费(1000~1300元),学习和生活费用由军队承担。毕业学员由院校根据军委政治工作部下达的分配计划统一分配,任命为军官或文职干部,本科毕业定为副连职(或专业技术13级)、中尉军衔(或文职8级),月工资约7000元/月。

特别提醒,家长和学生要谨防骗局:一是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开发布,从来没有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二是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军校招生工作也一并结束,即使个别院校招生计划未招满,也不存在“补录”。

军校招生咨询及监督举报电话:025~80855161。咨询电话:连云港市80535140,赣榆区80536306,海州区80535908,连云区80535608,东海县80536407,灌云县80536807,灌南县8053692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