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牌楼前绿化缺失煞风景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记者 陈炜 摄影报道)“前几年,海州区民主路老街建设部门,为了美化老街中段大街牌楼附近的环境,在牌楼南边栽植了两行高大绿化树木,但是不知从何时起,牌楼前东边一行最北端的一棵绿化树木缺失了,如今只剩下一个空空的树池在原地,树池里裸露的泥土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也影响到游客拍照的画面效果,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补植绿化。”日前,家住海州区玉带新村的市民杨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民主路老街牌楼前的绿化树木出现缺失,影响老街美观效果。

家住海州区玉带新村的市民杨先生说,18日那天适逢端午节,他到民主路老街购买荷包等端午民俗物件,顺便游览了一下老街,在大街牌楼前拍照时发现了一个不和谐的画面。他说,当初为了美化大街牌楼周边的环境,民主路老街建设部门在大街牌楼南侧栽植了两行高大的绿化树木,但是不知何时起,牌楼前东边一行绿化树木的最北端一棵缺失了,如今只剩下一个空空的树池在原地,树池的泥土裸露着,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杨先生说,他当时看到牌楼很美观,想用手机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可是由于绿化树木缺失,加上手机镜头宽度与广度受限,带有泥土的空树池总是会进入画面,影响画面美观效果。如今,大街牌楼已经成为民主路老街的标志性建筑,在牌楼前拍照的市民与游客也越来越多,往往会因为空树池而影响了游玩的心情,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采取措施补植树木,还牌楼周边一个和谐美观的环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民主路老街牌楼现场查看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牌楼位于民主路老街中段,牌楼矗立于民主路与海昌北路昌望购物广场停车场交会处,牌楼高大而美观,牌楼南侧栽植有两行高大的绿化树木,绿化树木呈东西对称状栽植。但是东边一行最北端的地方,树木早已缺失不在了,只有一个空空的树池在原地,树池里裸露着泥土。由于树池遭到车辆碾压,大理石树池已经被轧得变了形。如果在牌楼前面拍照的话,画面总是躲避不掉带有泥土的空树池,即使避开树池了,照片里的树木也不对称,画面质量大打折扣。负责管理停车场的一位李姓保安师傅告诉记者,牌楼前的树木缺失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树木是在夜间被车辆撞到的,老街管委会建设部门已经补植过好几次了,但是补植树木不久,树木就会在夜间被车辆撞到,停车场四周的护栏也经常被车辆撞坏。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把牌楼前面绿化树木缺失的问题反映给了老街管委会有关人士。民主路老街管委会一位金姓科长了解情况后解释说,牌楼前的树木缺失问题存在,目前管委会正在与海州区商业街管委会进行管理等方面的交接,他将把树木缺失需要补植的问题汇报给有关领导,待采取措施补植树木后再把相关情况回复给记者。图1:牌楼前的现况。图2:树木缺失后的树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