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硕 薄文光)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切实改变全市政务服务标准不一、层次不一、质量不一等问题,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连云港市新时代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我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质量,全面改进政务服务规范水平。

《方案》明确标准化建设框架,其内容重点围绕人、物、事、环境、形象、品牌等开展标准化建设。人主要包括统一着装、形象仪表、言行举止、待人接物、服务理念、服务意识等方面规范提升。物主要包括规格化、定位、定量、定容。事情主要为简化流程、环节标准化、投诉应急、现场管理等内容。形象主要包括现场情景、视觉规范、色调风格、佩戴统一标志等内容。环境主要包括布局合理、整洁安全、导示指引等内容。品牌主要包括品牌名称、LOGO标志、服务口号、服务理念等内容。 上述建设内容以VI(统一视觉标识系统)和6S(整理、整顿、安全、清扫、素养、清洁)管理为核心,推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在整理中学会判断,在整顿中学会节约,在清扫中学会标准化,在规范中学会定置化、制度化,在素养中形成习惯,在操作中学会安全,实现政务服务理念、服务流程、服务环境、服务礼仪、服务态度、服务制度标准化,做到服务技能专业化、服务用语标准化、员工形象职业化、服务礼仪规范化,现场管理精细化,培育和升华政务服务文化。

《方案》明确标准化建设工作安排,市政务办负责牵头全市新时代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负责统筹开展任务落实、标准制定、统一招标、部署安排、督查检查等方面工作。各县区政府、市开发区管委会,市公安局、人社局、国土局、住房局、港口局(口岸委)、供电公司分别负责各自分中心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事宜,负责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动员所在政务服务中心整建制全员参建标准化建设工作。

《方案》要求全市市级和各县区共14个政务服务单位根据全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统一要求,用4个月的时间,完成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