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望闻问切” 监督“263”专项行动求实效

【连网】(通讯员 顾云场)园区六家企业按照“四个一批”整治要求关停;园区投资近300万元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进入验收阶段;四公里驳盐河清淤工程完工;畜禽禁养区内两家养殖场关闭……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住一方青山绿水,连云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推行“嵌入式”监督,采取“望闻问切”执纪问责方式,确保“263”专项行动整治取得实效。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的原则,连云开发区纪工委通过“嵌入式”监督,对每周督查出的疑似污染问题,在党政联席会提请分管领导进行解释并负责整改。对“263”专项行动不达序时进度的3个部门负责人及时进行约谈问责,对督查中发现的怕担当、慢作为等作风问题6个,提醒、诫勉谈话6人次。

在“嵌入式”监督中采取“望闻问切”方式:深入现场,“望”企业周边河道有无黑臭水体,“闻”企业厂区外有无异味,“问”附近群众、企业职工有无发现企业暗管排放、违规排放等问题,“切”出这些问题存在的根源。针对“263”专项行动所涉及的小锅炉、畜禽养殖、废品收购污染问题,督促园区职能部门对相关企业实施“煤改气”供热,对烧香河东侧废品收购污染,督促城管中队坚决取缔清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