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金融发力助推连云港经济高质发展 重点支持制造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张勇 张杰) 日前,笔者从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获悉,该行将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增加金融有效供给,突出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强化“一带一路”战略支点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设立“一带一路”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等,为我市经济跨越发展提供保障。

为推动社会融资规模快速增长,我市将对纳入两个“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逐户开展融资需求对接活动,并建立一对一的金融服务档案,对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开展过程跟踪,保证重点投资项目、重点企业合理的融资需求得到满足。同时,加大融资政策争取力度,督促指导银行积极向上申报项目,争取上级行对我市的资金和规模倾斜。此外,还将帮助企业到银行间市场发债,为重大项目提供长期、稳定、低成本的融资。

“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我们将加大融资推进力度,为全市经济大投入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推动直接融资、表外融资、异地融资发展,从而实现社会融资总额的快速增长,同时加大普惠金融创新试验区推进力度,促进经济与金融的协调发展,同频共振。”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在信贷重点支持领域上,我市将突出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强化“一带一路”战略支点金融服务,全力助推经济高效发展。围绕“大港口、大产业、大城建、大开放、大交通”的重点投资计划,积极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贷款支持,对港口、铁路、公路、海河联运和连云港花果山机场、电力能源等重点项目,全力提供资金保障。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设立“一带一路”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等。鼓励企业发行“一带一路”题材的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强化银行承销服务。支持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区、“一带一路”连云港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和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合作共建。

此外,为了给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全面保障,我市还将强力推进深化金融改革。组织金融机构在信贷、外汇等方面,探索具有我市经济特色的航运金融、海洋金融以及支持“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方面的改革创新。同时,优化外汇管理服务,提高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支持自贸区和综保区建设,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自由港申报等工作,深入开展对“两基地”和大型进出口企业的外汇政策需求排查,积极争取政策试点和倾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