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合力“创森”让连云港山海绿意融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东芳 宋春丽)日前,市高新区工作人员为徐新公路北侧成片落羽杉等浇水、抹芽,这些苗木是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今年义务植树活动时栽植。夏日来临,全市各绿化造林责任单位马不停蹄,精心投入今年新增加的14.7万亩新栽苗木的管理养护工作。自去年底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这项工作已成为各地重中之重,全市上下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不仅形成了全民参与“创森”的良好局面,也显露出我市城乡生态底色。

在成功创成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后,市委市政府又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量民间资金也陆续涌入绿化造林中。截至目前,我市今年绿化造林已投入12亿元,新增造林14.7万亩,其中成林8.05万亩;新建绿化示范村26个,完善农田林网26.4万亩;新增城市绿地240公顷,道路绿化600公顷。其间共完成1000亩以上连片造林7块,100至1000亩连片造林102块。在绿色通道建设方面,海州区投入1.2亿元,流转新204国道两侧2455亩土地,打造两侧各40米绿色景观廊道;东海县投入1.3亿元,完成新236省道、羽青路两侧林带建设,绿化总长度44.1公里;高新区和徐圩新区等重点打造徐新公路两侧各25米宽总面积近3000亩绿色景观大道。

在城市景观绿化和森林公园建设方面,我市充分利用山体资源优势,把云台山周围的小山体逐步改造成市民休闲的绿地公园。海州区精心打造新朐园,连云区实施西小山公园等城市公园建设。高新区完成14公顷的西凤凰山公园和九龙路小游园等公园绿化建设,并提前对市民开放公园绿地。此外,市开发区实施了昌圩湖绿园、跃湖路绿化等工程,灌云、灌南两县还形成了密集的特色河网绿化。

我市还突出沿海防护林与临港园区绿化建设,市开发区、板桥工业园和徐圩新区已形成了独特的沿海绿网,徐圩新区云湖景观项目还捧得了“扬子杯”奖。我市还推进市内3条高速公路350公里、14条国省干道860公里、5条铁路240公里,市县及乡重点公路的绿化,从而形成连接城乡的生态景观林网。此外,我市实施城乡统筹推进战略,优化城乡生态环境,加大集镇公园绿地建设步伐,提升全市建制镇绿化水平。农村地区则以连村路绿化、环村林带建设、村内街道绿化和庭院绿化美化为重点,大力开展省级绿化示范村创建活动,并分别取得了绿化造林成就。全市城乡已显露出浓郁的生态底色,并在林业产业化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