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暑气”开始蒸腾 将迎来一拨热浪 今明两天我市气温较高 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连网】(记者 赵梦若)度过了一段多变的天气后,时间跨入了6月中旬,我市的凉爽天气也即将“终结”,接下来,我们将迎来一段晴朗少雨的日子,气温回升,且从今天起,将迎来一拨35℃+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会有雷阵雨。

昨天一早,明媚的阳光拉开了新一周的序幕。从监测数据上来看,昨天白天,我市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大部分地区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29℃~30℃。受偏东风影响,东部近海地区白天最高气温仅在26℃~27℃。早晚出门还能感受到丝丝凉爽,被不少人称作“最凉爽的夏天”。

但是,毕竟已经快到端午节了,港城的夏天不可能就这么“温吞”着,根据市气象台监测,受暖高压脊影响,今天我市有望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且6月13日继续高温,也就是说连续两天气温将高于35℃,热浪已经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昨日,市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显示,“本周前期多局部雷阵雨,气温偏高”。本周6月12日到13日多云,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6月14日白天到夜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6月15日白天到16日晴到多云,17日云系增多。

6月12日到14日,夜间多局部雷阵雨,需尽量减少雷阵雨天气对麦收工作的不利影响。本周平均气温偏高,6月12日到13日最高气温明显上升,可达35℃到36℃,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气象部门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日子,定为高温天气。而今天里,我市天气不带一点缓冲,性子火辣的夏姑娘打算跳过“初夏”朝着“盛夏”奔去。

今天,估计大伙儿走在大街上,能感受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身上,习习的微风也缓解不了炎热,短裤、短袖再次占领了街头,这温度,这感觉,港城的夏天终于要走上正轨了。具体来说,今天,晴到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转西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35℃~36℃。

所以,小伙伴们要有心理准备啊,高温一旦开了头,就不会打一枪就跑,往后的日子,恐怕还有一连串的高温天在候场。同时,现在正值夏收夏种关键时期,需要注意雷阵雨天气给麦收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对于即将中考的学生来说,本周的天气对考前复习非常有利,但一定要科学地安排生活,将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有机结合,在学习中的间隙时间进行伸伸腰、踢踢腿、做做深呼吸等活动,也是一个小小的减压方法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