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扎实推进环保整改到位

【连网】编者按:

6月5日,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苏,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回头看”,期间将下沉到各地开展督察。我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为了更好地反映督察整改成效,本报开设“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定期公布督察组交办给我市的信访案件以及整改落实情况。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 6月5日,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苏,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回头看”,期间将下沉到各地开展督察。我市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要求,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以“回头看”为新的起点,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环保突出问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努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传达快速,部署到位。6月5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江苏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会后,市委书记项雪龙表示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好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回头看”各项保障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当天上午,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市协调联络组第一次会议,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下沉督察我市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措施有力,推进迅速。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期间的保障工作,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在连期间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市协调联络组。各县区参照市协调联络组构成,成立相应协调联络组,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督察期间任务分工和保障要求。

6月6日至6月10日期间,省协调联络组共向我市交办信访事项15件,其中1件为重点关注事项。15件事项中,独立承办14件,联办1件。按区域分,独立承办的14件事项中,东海县5件,灌云县 2件,灌南县3件,海州区1件,开发区3件;海州区、市公安局联办1件。按污染类型分(部分举报事项涉及多种污染类型),涉及大气污染7件、噪声污染投诉5件、水污染5件、生态破坏1件、其他举报事项4件。按行业类别分(部分举报件涉及多个行业),涉及化工类3件、餐饮娱乐类1件、畜禽养殖类3件、采矿类1件、石子加工类1件、交通噪声类1件、其他5件。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6月5日-7月5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5-83585266,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1420邮政信箱,邮编210014。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