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人社局多举措开展就业扶贫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宗峰 )笔者从8日上午市委农工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底全市一般贫困户为45577人,有劳动能力的人口为13707人。围绕就业扶贫工作,市人社部门采取多项措施进行帮扶,将在今年底,实现对有就业愿望的农村低收入户劳动力就业帮扶达90%;到2019年底,就业帮扶100%。期间,对有培训愿望的培训率100%。

据了解,市人社部门今年主要做好构建和完善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和扶贫宣传三大体系,开展就业扶贫送信息、送岗位、送技能“三下乡”服务,引导创业带动就业,公益性岗位托底就业,帮扶残疾人就业等五个方面工作,通过对这些工作的落地实施和积极推进,确保“一人不少、一户不落”地全面完成就业扶贫的既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为实现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我市贫困劳动力就业方面,今年还有这些扶持政策:对企业招用农村低收入户劳动力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并及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的,按其为所招用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对单位缴费部分给予不超过3年的全额补贴(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对按规定开发公益性岗位的单位吸纳农村低收入户劳动力就业的,市区按照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50%给予每人不超过3年的公益性岗位补贴(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县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补贴金额;技能培训补贴:对农村低收入户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的,取得重点群体免费职业培训目录所列专项能力证书或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并在6个月内实现就业的,按标准给予全额免费职业培训补贴;农村低收入户劳动力子女初中毕业后到职业院校继续学习,可享受3年免学费,还可同时享受每年2000元的助学金;对于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享受的单户额度不超过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能够按期归还的,享受全额贴息;对当年新增的企业吸纳未脱贫农村低收入户劳动力就业,且稳定就业超过6个月以上并及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的,按照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企业吸纳就业一次性奖补,所需资金从市级扶贫专项资金中列支,县区相应安排配套奖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