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优化流程 简化程序 完善服务 连云港市成立“e税通助企志愿服务站”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吴昊)为助力港城税收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6月7日,连云港国税成立了“e税通助企志愿服务站”,推出多项举措,持续为纳税人提供智慧便捷的服务举措,全面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力争实现 “流程更优化、程序更简便、服务更完善”的品牌目标。

为让“不见面”办税更普遍,市国税局全面推广《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实现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等7大类共93项办税事项全部线上办理。同时,设立快速办理绿色通道,提高办税效率。充分发挥同城通办、省内通办的优势,为纳税人提供空间、时间的便利。推进税邮实体办税的社会化服务模式,进一步扩大税邮合作领域,便于纳税人就近办理涉税业务,节省办税时间和交通时间。此外,通过积极推行申报资料、申请资料无纸化,逐步推广电子影像资料报送,简并清除多余的办税事项、冗长的流程环节、繁琐的附报资料,避免随意检查、随意处罚,营造“法易守”、“税易办”的税法遵从氛围。

与此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小微企业、重点税源企业、享受税收优惠企业的分类培训、重点培训,对大中小企业进行分类引导和政策支持。并针对大、中、小型企业特点,分类别创新纳税服务方式。建立大企业伙伴关系,引导企业自我遵从、防范风险。实施中型企业成长助力计划,帮助企业尽快做大做强。开展小微企业阳光温暖计划,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成长。通过实施差别化的服务举措,服务各类经济主体健康有序发展。此外,秉持应收尽收、应退尽退,落实好出口退免税、高新技术、小微企业等各项税收优惠,服务创新驱动战略。积极贯彻国务院推出的各项减税措施,持续放大减税效应,为降低创业创新成本、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促进扩大就业增添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市国税局还将构建以特服号、微信咨询、在线咨询、现场咨询等,搭建全天候、一站式的纳税咨询中心,实现税企沟通无盲区。同时,为做好纳税人税收信用的动态管理,市国税局还将全面实施纳税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为每个纳税人、办税人员贴上信用标签,让守信者尽享优质办税服务,让失信者无处遁形。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运用好“e税通助企志愿服务站”这一平台,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服务、促提升、重有感,全力为纳税人办税提速减负,全力为企业升级营造服务环境,全力为港城高质发展增添助力,用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创新的思维、扎实的行动投身于建设“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港城的事业中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