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保障食品安全 全市15家高考食宿点全程监控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刘波)为切实做好2018年全市中、高考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有效防范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市食药监局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整治,落实中高考食宿点驻点监管措施,突出加大了中高考考点及食宿点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对全市15家高考食宿点实行“驻点监督,全程监控”。

从5月底开始,市食药监局分组对各县区中高考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全市15家高考食宿点保障情况。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举制定监管方案,加强与教育部门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涉考单位底数,详细制定加强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明确监管要求,落实各级监管责任。

为了提高监管水平,市食药监局还加强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力度,委托市质检所对各中高考食宿点进行食品和餐具抽检,重点就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微生物、非法添加物等项目加大监测力度。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对于全市15家高考食宿点将实行“驻点监督,全程监控”措施,即在各食宿点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全程驻点,从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储存保管、建立台账、加工制作以及成品留样等进行全程监控,提前审查并备案各食宿点的菜单,监督食品从业人员操作,指导食宿点按规定进行食品留样。此外,加强中高考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