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无人机助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刘大伟 崔于婷)近日,在228国道上空,一台无人机正在进行现场拍摄,发现有路段绿化缺失、非法道口搭接等问题时,无人机立马拍摄,作为待整治问题记录下来。之后,所有问题进入电脑系统,形成问题清单,反馈到责任部门进行整改。

为更好地开展全省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确保全市整治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今年以来,市公路部门在全省率先使用无人机采集系统,出动3台无人机对全市国省干线路域环境进行信息采集,特别是对桥下堆积物、绿化缺失、非法道口搭接、违章建筑等问题进行清晰反映,改善人工调查工作量大、时间长、口径不统一等问题,加强整治过程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目前,已利用无人机技术完成全市首次信息采集,下一步将通过“交通干线沿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管理系统”精准定位需整治问题,并形成“现场图片+位置信息+问题描述”的多数据融合的整治问题清单,实现问题清单电子化管理,根据系统内部设置不同类型的评分规则,实现“五项行动”考核评分的公平公正、客观,促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