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多举措打好浒苔防控攻坚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韩飞)为做好青岛上合峰会海上生态环境保障工作,今年我市海洋与渔业局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在省海洋与渔业局的统一部署下,认真落实浒苔防控各项工作,尽可能减少浒苔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

3

5月12日,我市制定《2018年连云港市近岸海域浒苔绿潮监视监测及处置工作方案》,明确浒苔防控任务分工。成立连云港市浒苔防控应急指挥部和浒苔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定时召开浒苔防控工作分析会,分析研判当前浒苔防控工作形势,调整部署下一步防控任务。组织对县区浒苔防控准备情况开展专项督查4次。

1

通过卫星遥感、海域无人机监测、执法船海上巡航、湾长巡滩等方式,构建“海、陆、空”立体监控体系,密切关注我市及相邻海域浒苔绿潮发展情况。对卫星遥感监测和上级反馈的疑似浒苔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执法船和应急渔船前往指定海域核实,一经确认,立即组织打捞。每天生成1期浒苔绿潮遥感监视监测快报和1期浒苔防治工作日报。

2

与此同时,建立应急防控队伍。组建由5艘执法船、50艘渔船、300余名应急船员、500余名岸上浒苔清理人员组成的浒苔应急防控队伍。5月25日在赣榆区举办浒苔打捞业务与安全培训班,对全市应急船员进行浒苔防控和打捞工具使用培训。提前落实浒苔堆放处置场所4处,并与省海洋与渔业局对接,做好浒苔的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全市打捞船队由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进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截至3日中午12:00,我市5艘执法船和34艘打捞渔船按要求在近岸海域开展巡查打捞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市近岸海域未发现大规模浒苔分布。

我市多举措打好浒苔防控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