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全面清理无证幼儿园 3年内将增43所新园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 综合考虑人口出生率、二孩政策、人口流动等因素,今年海州区将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优化学前教育配置,3年计划新增43所幼儿园。届时,基本达到0.8万左右常住人口设置1所幼儿园,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与此同时,今年将清理38所无证园,明年全面取缔无证园,让每位适龄儿童在家门口都能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

按照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海州区推进优质普惠发展,省优质幼儿园比例达90%,公办园比例达70%以上,城区和农村省优质园比例差距不超过10%,基本建立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服务区制度。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保持在98%以上,90%以上的适龄儿童在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就读。

为了解决入园难,推进普惠优质工程,近3年来海州区新建、接管18所幼儿园,增加了4248个学位。由于历史欠账多,公办园数量少,比例仅为53%,目前还有近7000名幼儿在51所无证园就读。为解决幼有所育的民生问题,海州区准备从扩量学位、清理无证园、放大优质资源三个方面“破题”。

据悉,海州区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3年计划新增43所幼儿园。其中,新建8所、接管35所小区配套园。增加400个班级、学位12000个,基本达到0.8万人左右常住人口设置1所幼儿园,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入园难、入园贵等热点难点问题。

此外,进一步加大无证园取缔力度,并妥善分流安置无证园里的幼儿就近到有证园。今年计划清理38所无证园,目前已关停16所,暑期还将关停22所。2019年,清理29所无证园,全面取缔无证园,提前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同时,进一步强化责任包片,定期巡查,确保过渡期间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