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安全生产月下月启动 “七进”活动让人人关注安全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于和义) 从6月1日至30日,全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为了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也对社会稳定有着直接影响。我市将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其中,通过有奖问答、体验性活动、分发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并现场接受群众举报。

“6月16日市安委会、海州区、高新区联合举办广场宣传咨询日活动,各县区同步开展广场宣传咨询日,现场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市安监局相关人士表示。

与此同时,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即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邀请专家、学者开办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将宣传教育纳入企业日常管理,定期开展岗位安全知识普及与培训;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将安全教育内容纳入教育教学计划,定期组织防地震、防火灾和防踩踏等安全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社区”,在社区、住宅小区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栏、橱窗,定期开展防火灾、地震、防坠落等安全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基本安全技能,并对留守老人、儿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家庭”,定期开展家庭燃气、用电和防火等安全知识宣讲,通过多种渠道面向市民普及高楼火灾、交通意外、地震等应急安全逃生技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公共场所”,在人员密集场所电子显示屏播放安全宣传片和安全警示提示,定期组织商场、影院等公共场所防地震、火灾、踩踏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

在全市安全生产月期间,还将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其中,重点在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等高危行业,以及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和城市建设运行中的重点部位,广泛开展政府主导、部门参与、政企联动的应急演练活动。此外,组织开展安全文化精品创作传播活动,包括“安全好歌大家唱”、“身边的安全随手拍”,并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平安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年”、“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化工园区公众开放日”等传统活动,特别是围绕改革发展专题行、依法治安专题行、典型宣传专题行、科技强安专题行等,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