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刘湾生活垃圾填埋场6月试运行 日处理垃圾310吨

【连网】 (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周言)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因晨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实施技改工程,在确保三台焚烧炉运行情况下,从6月起,应急启用赣榆区刘湾生活垃圾填埋场,对部分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卫生填埋处理。

我市市区日产生活垃圾约1600吨,无害化处理以焚烧为主、填埋为辅,已形成“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全区垃圾收运处理体系。现有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4座,包括1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钓鱼山、小盘和刘湾3座生活垃圾填埋场。2010年1月,晨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内的4台垃圾焚烧炉投入运营后,全市生活垃圾逐步推行全量焚烧处理。目前,我市钓鱼山垃圾填埋场库容已满准备实施封场工程,刘湾生活垃圾填埋场将接替钓鱼山垃圾填埋场承担应急填埋生活垃圾和垃圾焚烧飞灰填埋的任务。

2017年9月前,垃圾焚烧厂处理能力1450吨,基本满足全市1600吨日产生活垃圾的要求,不足的缺口2016年已开建新增处理能力300吨的干化项目予以弥补。自2017年9月份起,位于大浦工业区的晨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实施技改工程,技改截止时间为今年11月30日,在此期间,950吨进入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理,300吨进入重新启用的海州区朐山村的钓鱼山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理,赣榆区每日产生的350吨生活垃圾需要启用新建的小盘或刘湾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应急处理。

2010年以来,晨兴环保四台垃圾焚烧炉投入使用至今已近8年,设备需要通过扩大机组容量以承担全部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为确保城乡生活垃圾得到有序、有效、合理处理,现晨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实施技改工程,市环管处按照填埋场相关作业规范和标准,对部分生活垃圾在钓鱼山垃圾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每日定时对填埋场进行消杀作业,做好灭蝇灭蚊工作。

除严格执行生活垃圾填埋技术规范外,市环管处在刘湾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生活垃圾期间,还将加强对进场垃圾与运输车辆的监管,并邀请周边村民代表现场监督。同时,确保填埋场内污水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据了解,刘湾生活垃圾填埋场位于赣榆区罗阳镇临连高速北、新沭河北大堤西,工程占地166亩,库容量约65万立方米,投资约9788.5万元,垃圾日处理量310吨。采用改良型厌氧卫生填埋工艺,采取分区、分单元填埋方式,对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填埋处理。该垃圾填埋场的试运行,填补了赣榆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空白,无害化处理率将达100%,可极大改善城区环境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