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版水上“ETC” 船舶过闸不停船

【连网】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王芳 穆兴兴 张更生) 从5月2日起,我市云善、善南、沂北、沂南、盐灌五座内河交通船闸先后启用新版水上“ETC”,简化了船舶过闸程序,提高了过闸效率,受到船民欢迎。截至目前,五座船闸已为250多艘船舶安装新版水上“ETC”。

使用新版水上“ETC”时,船民在手机上完成APP下载、注册,开通绑定网银或者支付宝,之后船舶过闸时,船民只需在手机上提前申报,待船闸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即可完成过闸缴费、调度等过闸流程。与第一代水上“ETC”相比,船舶安装新版水上“ETC”,船民过闸时无须再上岸登记,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更加方便快捷。

新版水上“ETC”一经推出受到船民的欢迎,纷纷要求安装。为更好地服务船民,各船闸均制定了安装方案和安装办理流程单,设立了安装服务点。对每一艘申请安装的船舶,船闸工作人员都要进行实地丈量尺寸,核算吨位,直至安装完成并指导使用。各船闸将新版水上“ETC”开通的一整套流程通过手机APP实现,使得“ETC”安装的申请、审核及系统录入同步开展,提高了安装效率和准确率。各船闸还通过各自的微信公众号和发放APP使用手册进行宣传,召集船民开展培训和座谈,让更多船民了解新版水上“ETC”的优点和使用方法。目前,各船闸对新版水上“ETC”的安装和应用仍在继续,只要船民提出申请,船闸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为船民提供上船安装服务。

相关新闻